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巧手创造美好生活 巾帼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8-06 08:28:58

记者 张婧

  8月2日,我县第六届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火热开赛,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200余名来料加工能手参与到套笔、棒针、包装、服装等十大项目中去,角逐全县来料加工三十强加工能手荣誉称号。

  骄阳似火,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为炎炎夏日加了码。在县妇女活动中心主赛场,七个加工项目有序展开,套笔声、插件声、包装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共同汇聚成一首精彩的新时代巾帼之歌。

  在安阳乡、枫树岭镇两个比武分会场中,选手们也是不甘示弱,个个卯足了劲,誓要赛出自己最好水平。只见参赛选手拿起加工材料,一捆、一剪、一粘……一对美轮美奂的蝴蝶翅膀便在她们的手下成型。

  在枫树岭镇分会场中,来料加工经纪人汪带青正焦急地看着比赛场景,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这次来料加工大比武活动,带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了团结的氛围,也激发了她们的潜力,她们从比赛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下一次就能运用到自己工作中去,争取做得更好。”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屏门乡的方田女、临岐镇的鲁帆琴、千岛湖镇的宋云娟、姜家镇的方红琴等30名选手获全县来料加工三十强加工能手荣誉称号。

  方田女是这次来料加工大比武缝帽子项目的第一名,她兴冲冲地说:“要想拿到第一,一定要缝得又快又好。这里有很多人都和我一起做,我肯定要把经验传给她们,让大家一起做到最好。”

  据了解,我县是浙江省来料加工发展大县,2003年起步以来,来料加工一直是帮助低收入群体和困难妇女在家门口增收的重要渠道。目前,来料加工在淳安已成燎原之势,遍及全县所有乡镇和75%的行政村,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返乡创业,加入来料加工经纪人队伍,实现了守家创业两不误,孝顺挣钱全兼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