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双层隧道、54班寄宿学校…这262个项目怎样了?杭州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19-08-06 08:50:15

杭州发布资料/市建委

昨天,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半年度成果出炉!据市建委、市大城北办消息,今年计划实施262项建设项目,其中开工68项,续建129项,完工65项。目前,开工37项,续建129项,完工27项,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预期目标。哪些与你有关?

规划落地


目前“三纵两横”河网水系城市设计深化方案已完成,电力廊道规划方案已上报;大城北交通路网规划研究和污水系统规划研究正进行修改完善和深化。

民生改善


保障房项目方面,已开工建设运河新城谢村农民高层公寓三期等4个88.7万方的保障房项目,完成余杭沾桥农民多层公寓等4个54万方的保障房项目;在建的运河村农居二期、小洋坝农居点一期等44个672.8万方的保障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学校项目方面,已完成运河村小学、谢村小学、塘河幼儿园等8个学校项目,长睦单元30班初中基本结顶,良渚新城二小、崇贤街道向阳幼儿园等15个项目正在开展技术前期及报建手续工作。

让我们了解其中几个↓↓

杭州育才登云小学


杭州育才登云小学,坐落于祥符街道棠子桥路79号,是由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托管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学校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建筑体形通过围合、半围合的院落空间形成由南向北、高低错落的形态。

学校还设置了梦想球场、幸福花园、坚毅大道、习惯长廊、未来教室、乐学书屋等教育空间。还有大型下沉广场、台阶式小剧场、中心广场、绿地、运动场地及教学楼附近的庭院、长廊等,营造了立体的多层次公共活动空间。

三塘单元54班九年制学校

项目位于三塘单元东新路和颜三路西北侧,是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总用地面积约103亩。这里将营造一个以寄宿制为主,七岁至十六岁孩子生活、学习、快乐成长的田园、乐园、家园。

项目上半年已建成,计划下半年投入使用。

申花单元GS0404-02地块7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华师大附校)


南至北庄河,北至三号支路,东至苗圃路,西至学院路,用地面积94.24亩,建筑面积79515平方米。项目于7月完工,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

学校依托华东师大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将努力探索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的新型办学模式。

路网建设

快速路方面,目前莫干山路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办理项目立项,康良路方案研究已完成,上塘路-康桥路立交节点工程主线高架部分已建成通车,地面道路正在全面推进。

主次干道和支路方面,已开工建设洋湾路、棕榈路、俞家圩路等项目;完工拱康路余杭段、锦江路、大吉路、西文北路二期等项目;持续推进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丽水路隧道工程。

平炼路景观大道技术方案、丽水路隧道工程、康园路隧道工程、平炼路道路施工图设计等技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让我们了解其中几个↓↓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


丽水路道路工程位于运河新城,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总长约1.7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公里,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地面)、谢村路、金昌路相交。近日,工程顺利通过南区基坑开挖条件验收。

作为全省首个双层隧道项目,丽水路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地下二层隧道穿过管家漾,打通管家漾南北两侧道路。未来,沿丽水路向北,车子穿过石祥路,便驶入了通往运河新城的大门。

东新路整治工程


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1公里,由建国北路-东新路-华丰路三段组成,是上城、下城、江干三区横贯大城北范围一条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和展示窗口。

本次整治计划对道路红线内外进行交通优化、环境美化,最终将东新路打造成一条兼具城市交通和景观功能的东新大道。


东新路的整治提升和城市有机更新将会对下城区乃至大城北区域的交通出行、城市景观、产业振兴和文化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纽带作用和示范效应。

生态修复

历史文化等项目,皋亭山龙居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杭钢集团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生态体育公园项目,运河中央公园、运河亚运公园、运河文化发布中心、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文化规划馆等项目建设正大力推进;运河河道综保工程,已基本完成运河景观带一期工程、已开工周家河河道综保项目。

下半年,这些项目要推进


炼油厂遗址公园效果图

推进平炼路“历史年轮带”景观大道、大运河博物院、炼油厂文化地标等十大地标项目。

正在进行运河西岸景观带前期工作,将实现与东岸的联动;全面开工半山电厂去工业化改造;加大祥符老街、华丰工业遗存等一批重点区块开发。


在交通路网建设上,重点推进莫干山路项目方案优化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继续推进香积寺路西延、拱康路渣土专用道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