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边学边查边改 推动问题解决 浙江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落实“四个到位”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6 16:51:59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万笑影坚持效果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第一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五查五看”,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围绕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理论学习等41个具体问题,通过智慧党建对38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思想状况调查并形成报告。针对多次跑、时间长、环节多等突出问题,省直机关工委率先在机关内部实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换届、交纳党费、推荐道德模范等20事项“最多跑一次”,如针对原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需分头请示、分头考察、分头批复的情况,探索再造流程,形成一口受理、网上预审、联合考察、一文批复新模式。

针对基层、企业办理因公出国(境)审批手续和环节比较多的问题,省外办通过系统升级改造,加强窗口服务,推动证照办理“最多跑一次”,并加大领事认证“一次都不用跑”的推进力度。在队伍建设方面,省外办加强各语种语言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探讨政治理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的翻译,组织审校《美丽浙江》英文版宣传册,以更好地在重要外事场合对外精准、生动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情况。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坚持学先进、找差距,对标新思想和党章,深刻检视剖析,把浙江可持续发展难点问题研究不够深入作为重点整改任务。通过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部署,开展“学思行、当标兵”行动,深入开展工业垃圾治理、“两山”通道转换、数字经济等重大课题调研,谋划提出的“全面实施危险废物存量清零和动态清零行动,全力打赢工业垃圾歼灭战”,已转化为省政府政策举措。

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自6月中下旬以来,省民宗委已在全省开展6批次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督查,对查出的消防设施不完备等12个方面问题逐项核查整改,并积极推广消防安全专业第三方托管巡查、危房一票否决等做法,制订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管理规定。在解决宗教领域基层基础薄弱问题时,采取加快宗教法治化进程等七大举措,落实推动乡镇民宗所建设等6项创新,全面夯实宗教基层基础。同时,积极开展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动民族乡村品牌农业、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互联网+”产业发展,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通过开展“对照检视找差距、深刻剖析明规矩”专题活动,省科协重点围绕“浙江院士之家”建设、世界青年科学峰会筹办、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和中国科协年会项目落地等4个方面10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查找短板。针对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有差距、科技智库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省科协紧紧围绕“三服务”活动,认真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行动,高质量推进“浙江院士之家”建设,集聚院士专家高端智力,攻克关键共性技术难关,开展产业战略决策咨询,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