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静享山水清音 品味乡村生活富文乡雪坑源精耕细作成“养心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6:17

 通讯员 洪爱丽 章银美

“请问王子谷漂流现在多少票价?茂山和美客精品民宿怎么走?”最近,青田村党支部书记陈长寿经常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暑期游、亲子游,富文乡的乡村游和夏日的天气一样火热。

“修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2017年富文乡青田雪坑源被列入我县百源经济首批十条源之一,给正处发展瓶颈期的雪坑源带来了机遇。在富文乡党委政府两年的“精耕细作”下,源内配齐基础设施、引进社会投资、浓厚文创氛围,一条“养心源”雏形初显。

青田村雪坑自然村的雪坑源地处淳安东部,距千岛湖镇23公里,离杭千高速入口6公里。2010年开始,青田村依托森林氧吧、王子谷漂流等景点,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而雪坑自然村却因地理位置偏远少人问津。

自百源经济实施以来,雪坑源的变化日新月异。民宿室外配套工程、道路拓宽修整、村庄节点整治、电力基础设施提升等项目陆续完工,目前已完成政府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1150余万元。严格落实农民建房带方案审批、污水运维“三色卡”、保洁员打卡上岗,“农村绿色环保银行”积分兑换等机制,实现了垃圾源头减量,源内生态环境日趋优化。

环境优化了,民宿经济也在精品民宿的带动下不断发展。源内现有精品民宿3家,在建精品民宿3家,预计年底建成。狼行天下户外拓训基地、5公里登山游步道、美客书酒屋等休闲业态同步跟进,淳雪居、昆腾市政等总部经济项目也相继落地,更有王展鹏、胡萍等多名大学生返乡投身民宿、文创产业。同时,该乡还通过开展非遗、文创、民俗项目进民宿活动,不断浓厚雪坑源文化氛围,带动周边农户通过租金流转、农特产品销售、就近就业等实现增收致富。

据统计,雪坑源带动青田村人均增收从2016年的15762元增长到2018年的23682元,年平均增幅达25.12%。2018年雪坑源共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0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