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高温抗旱保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6:57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星

连日来持续高温,眼下也正值苗木成活和瓜果成熟的关键农时季节,为预防农田干旱影响农作物生长,中洲镇多管齐下抗高温干旱服务农业生产。

中洲镇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农技人员深入旱区田间地头,与当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一道,通过实地查看旱情和农作物长势,评估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制定完善抗旱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指导农民因时、因墒、因苗做好抗旱田管护措施。

针对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的情况,指导农民广辟水源,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队、互助帮扶队的作用。对于中稻、玉米等作物田间管理,则实施抗旱浇水施肥措施,做到应浇尽浇,促进农作物正常生长发育,加快晚稻栽插进度,做到满栽满插。另外,对因旱不能栽插的晚稻田块,及时改种补种,稳定秋粮面积。

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农业生产抗旱抗高温工作,直接关系到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全年的农业生产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做好当前的抗旱、抗高温的技术指导和各项服务工作,力争减少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损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