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永康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9-08-07 11:06:08

 

核心提示:浙江之声“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推出“老区巡礼”系列报道,集中展现革命老区发展的浙江成就。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蓝柳丹和永康台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炎炎夏日,永康市舟山镇方山口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迎来一批又一批省内外学习参观者。


方山口村地处永康、缙云交界,1930年,中共永康中心县委在这里建立起第一个永康苏维埃政府,并将永康、缙云和仙居的游击队集中进行整编,宣布成立红十三军第三团。红三团四面出击,开辟和巩固了红军游击根据地。

来到革命老区,听红军故事,看红军遗迹,来自永康市区的党员蒋晓望感慨地说:“这里是永康市的一个革命根据地,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过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我看到新农村建设面貌一新,老百姓的生活变好了。”


方山口村共有村民1300多人,是永康方山柿主产区。近些年方山柿种植遭遇瓶颈,村民增收致富成为难题。今年六月,方山口村重启红色旅游发展计划,第一步就是推出“听红军事,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吃红军饭”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近1000人。村书记徐天程说:“革命先辈给我们留下这么好的一块财富,结合我们今年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这个项目提出来以后可能对于我们村消薄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如今行走在方山口村,随处可见融入了红色文化的街角小品、特色墙绘,“红三团”的历史记忆被点缀在村庄建设各处。舟山镇人大主席徐湖兵说,发展红色旅游,是革命老区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选择。“当时红军不怕牺牲是为了什么?其实是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现在我们发展红色旅游,振兴革命老区,增加当地老百姓收入,也是与过上美好的生活这个愿望一脉相承。”


永康市有70%以上的行政村为革命老区村,老区经济怎么振兴,永康出了许多真招实招。“四好农村路”通到了有“永康井冈山”之称的方岩镇金竹降村;中共永康县委诞生地——芝英镇练结村在村庄整治中变身为和美乡村......芝英镇练结村党支部书记章荣祝说,传承革命精神,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已经成为永康革命老区的共同愿景。“作为革命老区,我们得到了很大实惠的。现在我们应该自力更生,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尽量把工作做好,让村庄发展赶上时代。”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