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三破三立”升级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19-08-08 08:47:07

 通讯员 柴鸿逸

美丽庭院是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瑶山乡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实现“三破三立”,致力于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

破闭门造车,立学习借鉴。为了突破以往美丽庭院装扮亮点不突出、特色不明显的问题,瑶山乡组织各村妇联主席、村两委干部、农户代表到威坪茶合村、屏门秋口村、童家坪村学习取经。参观过程中,还听取了他们美丽庭院创建的经验和方法,让人受益匪浅。

破单一整治,立文化底蕴。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美丽庭院就是把庭院打扫干净整洁、种上花花草草就好了,从而忽略了文化底蕴,没有主题。今年瑶山乡在打造过程中,全村围绕一个文化主题进行创建。例如富岩村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再融入消薄增收的项目——水稻进行创建,使主题更加丰满,并将传统农具、农业植入到整个整治元素中,不仅环境卫生干净了,而且带动了全村的乡风文明。

破一花独秀,立遍地开花。今年虽然是富岩村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村,但是通过全乡开展美丽庭院大比武活动,也让其他村参与其中,并在参与过程中学习经验,回各村进行全面推广。同时,乡党委政府还把各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每季度“争当三示范,干好六件事”大比武考核中,力争全乡的美丽庭院工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