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新能源汽车怎么开更安全?浙江省消保委发布的宣传片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4:49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家庭购车时,你会考虑新能源汽车吗?今年以来,“特斯拉自燃”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安全事件让很多消费者心里打鼓。今天上午,浙江省消保委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安全出行公益大讲堂,教消费者安全驾驶新能源汽车,并倡导行业规范。

01.jpg


“一般的纯电动车电池在车的尾部,这样就使车头有些发轻、上翘、抓地力差,行驶当中方向操控的稳定性差。但有的电动车电池放在底盘上,这样就保证了重量的均衡和稳定,在转弯和高速行驶的时候,抓地力牢固,保证安全。”

03.jpg


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

活动现场,一则名为《京城老司机教你开纯电》的新能源汽车安全出行公益宣传片发布。片中,北京人民警察学院车辆特种驾驶总教官柳实通过实操试验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纯电动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几点安全注意事项,包括日常使用安全、驾驶安全、特殊驾驶安全和其他安全驾驶规范等。

“这条宣传片有助于给消费者正确的认知,告诉大家如何安全驾驶。”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说,当前,新能源汽车是日常投诉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四点:“一是电池续航里程比较短,很多车主不敢开到高速上;二是续航里程显示数量和实际数量有误差,比如车上显示可以还可以跑30公里,但实际上已经没电了;第三是车主担忧新能源汽车被撞时会自燃;第四是充电桩配套不够便捷,有的App上显示附近有充电桩,但车主到了后发现桩子已经搬迁了。”

02.jpg


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引发的安全事故应当引起产业链上所有企业的重视,但消费者也不能因此就排斥新能源汽车,当务之急是对消费者进行正向引导。“我们会采取多种途径向全省11个地市进行普及和推广。”

针对车辆发生故障时,车企、电池供应商、桩企推卸责任,消费者修不起和没法修的情况,他建议新能源汽车企业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依法诚信经营;售后维修人员要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与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服务行为。

04.jpg


现场,东风南方威顺集团及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联合五家公众出行企业成立了安全出行诚信企业联盟,并现场签署倡议书。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