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主场41场不败!利物浦揭幕战创神纪录 打响争冠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08-10 09:48:24

新赛季英超首轮,就上演“冠军对决”。一边是主场作战的上赛季欧冠冠军利物浦,一边是来访做客的上赛季英冠冠军诺维奇。不过冠军和冠军的级别终究不同,红军上半场就打入4粒进球,给这支升班马好好上了一课——金丝雀,欢迎飞回英超!

上赛季1分劣势憾负曼城屈居亚军,利物浦本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然而度过一个静悄悄的夏窗后,红军真的能够再次挑战蓝月的霸权么?就连KOP也会有些担心。不过首轮对阵诺维奇,克洛普的球队就告诉人们:多虑了!利物浦还是那支利物浦。

开场仅7分钟,奥里吉的传中就造成对方中卫汉利自摆乌龙;第19分钟,菲米尔诺禁区内送出妙传,萨拉赫左脚冷静推射破门;第28分钟,萨拉赫左侧角球传中,范迪克中路头球叩关得手;第42分钟,阿诺德右肋传中,奥里吉中路包抄甩头破门——踢了半场比赛,红军就狂轰4球!

这是英超首轮历史上第三次有球队在上半场就轰入4球。第一次发生在2001-2002赛季第一轮,博尔顿做客挑战莱斯特城,凯文-诺兰梅开二度,里基茨和弗兰德森锦上添花,帮助快马半场4球领先蓝狐。

第二次发生在2006-2007赛季揭幕战,曼联坐镇梦剧场迎战富勒姆,萨哈开场第7分钟就闪电破门,8分钟后又造成对手乌龙,鲁尼和C罗3分钟内先后建功,红魔19分钟就豪取4球领先!不过第40分钟里奥-费迪南德礼尚往来送还乌龙,农场主好歹挽回一丝颜面。

欧冠冠军半场4球领先英冠冠军,则是史上头一遭。前45分钟就提前锁定胜利,后45分钟会否再接再厉,酿出一场超级大捷?不乐观。不管是见好就收,还是有所放松,博尔顿和曼联当年在下半场都只攻进1球,最终以5球收场。

利物浦呢?亨德森的中路包抄推射被横梁拒之门外之后,也未能再下一城。反倒是诺维奇的反扑最终收获成果,上赛季英冠金靴普基斩获英超首球,曾经在克洛普手下效力过的德国中场莱特纳还贡献一脚门框。

4-1击败诺维奇,利物浦拿下开门红,如愿成为新赛季第一支坐上积分榜榜首宝座的球队,打响英超冠军争夺的第一枪。同时,他们也继续刷新着队史英超主场不败纪录,41场不败,豪取31胜10平。这一数据高居英超历史第二,仅次于切尔西2004年3月到2008年10月间创造的86场主场不败神话。

不过首胜虽好,红军的表现其实难言完美,因为隐患仍然暴露,毕竟上赛季他们直到第4轮才丢第1球,本赛季首轮城门就告失守,后防线让人有些不太放心。

一方面,主力门神阿利松意外受伤,替补门将阿德里安上场后有过几次黄油手,不算稳健。另一方面,右后卫阿诺德虽然送出标志性传中助攻,但防守端位置感不佳,对于所丢之球也要负上责任:他原本在贴身盯防普基,但为后者的回撤给迷惑,结果芬兰前锋一个反跑就把阿诺德甩开,单刀推射命中。对于这次防守,后防核心范迪克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全场比赛,利物浦射门15次,有7次射正,但诺维奇也有12射之多,5次射正,给了一支升班马这么多得分机会,克洛普显然不会感到满意,哪怕对手上赛季在英冠攻入93球。如你所知,防守是上赛季红军夺得英超亚军和欧冠冠军的最重要基石,同样,本赛季想要打破英超0冠的魔咒,这一优势决不能丢。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