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累到就地打盹 浙江这群“娘子军”风雨无阻守望平安
发布时间:2019-08-10 20:33:55

 

妇女能顶半边天,红颜亦胜儿郎。狂风、暴雨,在来势汹汹的“利奇马”前,浙江有群“娘子军”同样不惧危难,奋战在防台一线。

先来看一段视频:

风雨中最美逆行者,只为守护你。

在台风登陆的台州,当地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们早已行动起来。

黄岩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跋涉在山里田里,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黄岩1.jpg


黄岩2.jpg


天台县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深入山塘水库、危房等重点区域走访排查,帮助转移人群,防止回流。

天台1.jpg


天台2.jpg


舟山海岛上,东海渔嫂等巾帼身影穿梭在抗台一线协助转移群众,只为温情守护。

舟山2.jpg


舟山 累到就地打盹的舟山渔嫂.jpg


图片里是一位东海渔嫂志愿者,安全转移群众后,她很累,但也只是就地打了个盹。

“我把她背下去!”在温州永嘉岩坦镇,当地妇女干部在组织转移地质灾害点人员时将一名住在山上的老人安全背下山。风雨中,巾帼不让须眉。

永嘉.gif


据预测,今天傍晚左右,杭州将直面“利奇马”。杭州市各地妇联也纷纷提前行动起来。

西湖区西溪街道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各小区防台队伍中,进楼道查看阳台花盆,排除高空坠物隐患;巡街查看店面广告牌,防止掉落;入户走访独居、孤寡老人,提醒减少外出,送餐上门;走工地,劝导施工单位停工避台风;张贴温馨提醒通知车主注意车辆停放;深入危房,劝离居民转移……社区各个角落都有她们“动人”的身影。

西湖区.jpg


高新区(滨江)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在抗台中排摸危房走群众、做好温馨提醒,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等工作。

滨江.jpg


富阳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漏夜排查安全隐患、转移群众,在排查中一位妇联干部发现90多岁的老奶奶因病痛无法行动,便立即背着老奶奶迅速转移到了安置点。

富阳.jp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雨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