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风雨中 三封感谢信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19-08-10 22:16:41

 

 

    

 

鱼山岛务工人员将安置点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也爱这个特别的“家”

 

 

“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由于出岛仓促,忘记带药,风雨中,你们义不容辞地带我去买药,真是雪中送炭!”8月10日上午,鱼山岛务工人员梁占武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岱山县岱东中心小学安置点志愿者们的手中。

 

 

梁占武的感谢信

 

 

地处岱山县鱼山岛上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共有务工人员6万余人。此次受台风影响,岛上共有1万余人转移至岱山本岛,今年61岁的梁占武就是其中一人。“我有5年糖尿病史,平时随身带着药和测血糖仪,这次由于转移时走得太匆忙,两样都没有带。”10日清晨6时30分许,已经整整一天没吃药的梁占武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便找到安置点的医生看诊。“你这种情况不能断药,但目前安置点没有配备糖尿病药物,得马上去医院配。”医生的话让梁占武犯了愁,外面风雨交加,没有交通工具怎么出得了门。

“走!我有车,我带你去!”刚刚给避灾人员发放完早饭的志愿者乐汉杰一口接下了这个“活儿”,他来不及擦一把脸上的汗珠,便拿出车钥匙去开车。“我跟你们一起去,现在风大,万一有什么情况可以搭把手。”志愿者夏国栋也跟了上来。在岱山县人民医院,梁占武在两名志愿者陪伴下,挂号、就诊、配药,不到9点就顺利返回安置点。“配了六天的药,这下我可以安心待在这里了。”不善言辞的梁占武,眼里充满了感激。

 

 

彭争光的感谢信

 

 

从鱼山岛紧急转移至本岛的1万余人中,感受到温暖的不止梁占武一人。10日上午,奋战了一夜的高亭镇人大副主席许峰也收到了一封来自岛上务工人员彭争光的感谢信,信的下方还有16位工人的签名。

 

8月9日上午,台风来临前,彭争光和班组30名工友坐上了从鱼山岛撤离的大巴车,来到岱山实验学校安置点。“原以为安置点的环境会很艰苦,到了现场后着实让我们吃了一惊。”彭争光指了指四周说,这个地方又大又宽敞,凉席、枕头、毯子等生活用品,以及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等食物一应俱全,所有东西都替他们安排好了。

 

 

 

认真书写感谢信

 

 

 

彭争光和工友们刚到安置点时还有点拘谨,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心关怀下,很快便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10日凌晨,外面风急雨大,彭争光回想着这一天来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内心难以平静。早上7时多,彭争光一起床便找来笔纸,写下了一份带着浓浓感激之情的信。“感激政府妥善安排,给我们漂泊异乡的人带来家一般的温暖,非常感动。”彭争光告诉记者,他的感谢信一写完,大伙儿都围上来,争先恐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来自“江西老表”的感谢信

 

 

“感谢岱山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人间自有真情!”在高亭中学安置点鱼山岛务工人员安置区,志愿者们也收到了一封落款为“江西老表”的匿名感谢信……风雨中,不约而同的三封感谢信,温暖了整座城。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雨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