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最多跑一次:浙江多地推行“退休一件事”网上通办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8:52

核心提示:职工到达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以往都是自己各处跑盖公章,费时又麻烦。眼下,各地正在进行“退休一件事”改革,这些麻烦将不复存在。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夏学民,金华台,上虞台报道)职工到达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以往都是自己各处跑盖公章,费时又麻烦。眼下,各地正在进行“退休一件事”改革,这些麻烦将不复存在。


7日,绍兴市上虞区一企业职工钟秋珊来到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退休业务,他出示了身份证,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实签字。不到十分钟,退休手续就办完了。

以往要跑多个部门盖章,如今签个名就能退休。这样的变化,得益于人力社保部门牵头开展的“退休一件事”改革。今年以来,上虞区大力实施档案数字化工程,把内部流转办事时限压缩到30个工作日。

在金华,当地开发了“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把与退休有关的档案、养老、医保、公积金等10多个部门的近20种数据,全部实现互联互通。试行近5个月来,通过“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金华已经为6500多人办理了退休手续。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