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长兴:102个大项目“扎堆”落户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8:52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长兴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招引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大项目达到了102个。如何让这些项目来得了、落得下、能发展,进而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杨川源 赵占东 宋成 潘夏乐 长兴台报道)今年上半年,长兴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招引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大项目达到了102个。如何让这些项目来得了、落得下、能发展,进而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呢?


近段时间,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老大姐,总是在长兴县泗安镇新丰村忙进忙出,村里人都亲切的叫她“三婶”。她就是重大机械项目负责人关国敏。说起让她下决心跨越5000公里来这里投资的原因,还要从村民吴奶奶的一筐鸭蛋说起。

一筐来自普通村民的鸭蛋,消除了关国敏对当地投资环境的担心,经过和其它地方的反复比较,她决定把1,5亿的大项目落了下来。在长兴,像村民吴奶奶一样,自觉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已经形成共识。由于大项目“扎堆”入驻,随处可见施工现场,16个乡镇、街道、园区,最多落地项目数达到56个。但几乎所有项目都得到了当地村民支持。


在长兴县每月一次的重点项目推进会上,除了汇报大项目落地开工的进度,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人主要是要解决大项目配套服务的难点。 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统计,仅102个亿元以上大项目就需要用工近3万人。这些人从哪里来?配套服务如何跟上?这是项目开工后必须解决的问题。

对于长兴县解决配套问题的力度,在画溪街道办产业园的仲铮最有体验,这家产业园容纳近30家企业的3000名员工,年末就要正式入驻。如何丰富工人的餐桌,成了他目前最看重的事。 镇干部牵线搭桥,老仲和种植大户当场达成协议,一件事有了着落,新的问题接踵而至。

解决了大项目配套服务的刚需,如何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长兴县也在积极谋划。在和平镇东山村,十村联建的员工宿舍项目九月底就要竣工,附近几家大项目把房子都租了过去。村干部正在抓紧时间做好管理上的准备。

除了做好配套服务,长兴县还注重用大项目倒逼产业转型,突出“产业关联发展、成链发展、集聚发展、协同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  

来源: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