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这个夏天 千岛湖渔乐岛上这台特别的"售货机"派了大用场
发布时间:2019-08-15 09:26:22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到千岛湖旅游心旷神怡,可万一摔倒擦伤或者有人中暑可就“麻烦了”。近日,记者跟随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一同来到千岛湖中心湖区的渔乐岛,一同感受岛上的便民服务。

扫扫二维码 岛上买药

“渔乐岛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60万人次,但没有医疗点,居民和游客都面临买药难买药远的问题。”淳安县市场监管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科副科长杨斌建说,有时候遇上小孩拉肚子,协调游船、坐船出岛往往要用去半天时间。

2019年,浙江省政府将送药“上山进岛”工作作为“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着力解决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用药不安全”等问题。今年6月中旬,渔乐岛迎来了一台自助售药机。

现场,岛上的工作人员想买一盒西瓜霜,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不到1分钟,西瓜霜就从售药机底部滑了出来。

售药机内,治疗中暑、感冒、肠胃不适等疾病的药品大约有十几种。“现在正值夏天,中暑类的用药比较多,还有擦伤用的棉签,现在一天大约有20单左右。”杨斌建说。

除了千岛湖中心湖区渔乐岛,淳安还有枫树岭镇下姜村、威坪镇河村村等五个地方,也都设置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杨斌建说,其中之一的中洲镇,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原先连医疗卫生所也没有。现在在村委会门口设立了自助售药机,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尤其是方便老年人买药,一天能交易十几单。”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完成39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选址工作,并有35个便民服务点投入运行,剩余4个便民服务点正在建设中,预计到8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有消费纠纷 当场解决

在渔乐岛上,有一座小办公室,千岛湖渔乐岛消费维权服务站,在岛上遇到各种消费纠纷,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到现场去解决。

渔乐岛作为淳安千岛湖岛上旅游的一个重点景点,是县里第一批创建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单位,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这个服务站,今年又在原先的基础上改造提升,改善了硬件,也增加了形象牌、公示牌。负责人缪利军说,现在岛上一共有8个指示牌,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投诉电话。

他说,渔乐岛上共有两家商店、一家餐饮店和一个游玩项目部,人流量大,游客停留时间长。服务站成立前,游客想要投诉只能下湖后到当地市场监管所,想解决问题还得等所里工作人员上岛了解情况后再处理,极其不方便。

“现在,投诉不出岛、不过夜。比如就在最近,有游客投诉餐厅空调不好,打了投诉电话后我们及时赶到现场,协调后给游客赠送了冷饮,后续也对空调系统进行了整改。”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