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四管齐下”力推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
发布时间:2019-08-15 19:47:57

 通讯员 刘素琴 记者 郑文彬

星光村是鸠坑乡2019年的县级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村。今年以来,该乡精准施策、“四管齐下”,美丽庭院创建成效正日益显现。

针对该村存在破旧房多、危房多、房屋拥挤、空间密集,严重影响村庄环境的实际,村两委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应拆尽拆、能拆尽拆的原则,分工合作,责任到点到人,目前,全村共拆除危旧房24处2000余平米,拆出了一片片新空间、新天地。

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是村庄环境的“顽固病症”,为此,乡村两级干部齐上阵,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全民动员、全力开展“三清一亮”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共清除乱堆放4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由此整出了一个洁净村庄。

全村党员干部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自主创建并示范带动一批创建,按照“一院一主题”原则,打造“最美庭院”,共创建精品庭院36户,另有26户美丽庭院得以创建。同时,邀请设计专家来村指导,在行政村入村口处创设景观“村标”,在村闲置宅基地、人员集聚区等处打造主题节点亮点,形成独特风景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