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扎实开展“七月半”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19:48:28

 通讯员 倪明娟 记者 郑文彬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火灾等级居高不下,“七月半”也是群众集中烧纸祭奠的高峰期,火灾隐患再次增大。为保障群众在祭祀活动的生命财产和森林防火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8月14日,鸠坑乡组织力量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工作人员在各交通要道、进山路口,向过往群众宣传当前森林防火的形势,森林防火的政策,以及对发生森林火灾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在当前持续的高温干燥气候下,“严禁带火上山”、“严禁在林区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炮竹”,不能存在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和了解森林消防工作动态,护林员要加强上山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火情苗头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