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左口乡风行“乡贤亲属代陪”制度
发布时间:2019-08-21 08:45:13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余建兰

和多数地方一样,在左口乡,子女在外创业有成却不能在身边照料的老人很多。然而,他们家中并不冷清,反而多了不少“走亲戚”的人。为了让乡贤们安心在外打拼,也为吸引更多好的项目落户家乡,左口乡党委推出乡贤家属走访制度,让乡贤们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年初,该乡党委在原有“乡贤库”的基础上启动新一轮的全面排摸,“乡贤库”人数从原来的62名增加至83名。乡班子领导结合自己联系的村,经常性地与他们保持交流沟通,向他们通报全乡发展情况。乡村两级干部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访乡贤家属,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排忧解难。此外,左口商会自成立以来,也经常听取、收集商会成员的意见建议,请他们为家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走访乡贤家属等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左口乡贤与乡党委政府的情谊,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点子出点子,党内外群众的思路、人脉和心气,都凝聚到了家乡建设中,共同画出了乡村振兴“同心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