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占土地只加层 污水处理增效能多层潜流式人工湿地“上岗”屏门
发布时间:2019-08-28 07:55:38

 通讯员 方飞鸿 记者 程就

“这种湿地处理工艺好,能最大化地利用土地面积,对于水质处理更加到位!”在听了浙江秀水环保公司的设计师徐振云介绍后,来自临岐镇、左口乡等6个乡镇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和运维站站长纷纷叫好。

近日,县治污办昌文片组把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搬到了屏门乡,在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屏门污水零直排项目的污水终端和环保娘子军主题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都对屏门建成的多层潜流式人工湿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屏门乡集镇污水工程在2014年施工,并于2017年进行改造提升,但由于紧依农户附房和河道无法扩建,70平方的人工湿地无法达到水质处理的要求,在今年实施污水零直排项目时,设计了上下两层的潜流式人工湿地。工程实施后,湿地面积在不改变土地总量的前提下增加了一倍面积。经终端生化处理后的水先流入第一层湿地,利用人工介质、植物和微生物的物理、化学和生物三重协同作用进行初步处理,再通过提升水泵将水运送至第二层人工湿地,再次进行深度处理。通过扩大湿地的容积,增加污水在湿地中的停留时间,达到水质优化的目的,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下步,经处理的水还将通过喷滴灌管网输送到草莓园基地进行浇灌。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工艺在全县尚属首例。

屏门乡近年来不断加大环保工作投入力度,特别是在治污运维方面,不仅建有一支环保娘子军队伍对每家每户的污水问题进行动态监管和排查,还建有一支业务能力强、反应速度快的污水抢修队对排查的问题进行第一时间整改。据了解,屏门乡近两年投入400余万元用于污水项目的提升和整改,建有污水零直排区1个,污水运维标准化站点1个和污水运维示范村1个,全乡治污运维的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