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欧委会候任主席:脱欧不是结束,是未来关系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9-09-11 09:09:4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下届欧盟委员会(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即将于11月1日就任。她表示,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双方未来关系的开始。

冯德莱恩新团队的首要任务是处理英国脱欧议题,先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坚称,无论如何都会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但在脱欧政策与提前大选动议都遭英国国会封阻后,约翰逊允诺会努力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使脱欧角力场从国会转回布鲁塞尔。

虽然冯德莱恩11月1日才上任,但她9月10日指出,脱欧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取决于英国的决定,她不会评论英方如何采取下一步,但她强调,英国脱欧不是结束,而是未来关系的开始,也显示她重视未来的欧英关系。

她当天宣布,将由爱尔兰籍的现任欧盟农业事务执行委员霍根(Phil Hogan)转任贸易执行委员,并称赞霍根是立场笃定也很公平的谈判者,这显示欧盟将在与英国谈判自由贸易时优先考虑爱尔兰边境问题,另一方面也期待霍根在欧美贸易谈判时捍卫欧盟的利益。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