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精神》今晚两集连播 完整版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2:1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袁非焱 余晖 平原 章伟烽 编辑 江翊骐)全面深入阐释“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日起,浙江卫视推出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

浙江精神源远流长,与时俱进,历久弥新。树立忧患“兢慎”的意识、增强勇立潮头的胆略、具有甘于奉献的胸襟。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图强精神?如何进一步培育和弘扬浙江精神?

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今晚9点30分两集连播!

《浙江精神》第七集完整版抢先看!挑战和机遇面前 图强才会赢!


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第七集,聚焦“勇于拼搏、奔竞不息、奋发进取、走在前列”的图强精神。本期嘉宾兰建平、渠长根、陈健与大家面对面。

关于浙江精神,

节目现场他们这么说!


怎样化挑战为机遇,转潜力为实力,变困境为佳境,能够快人一步、高人一招、胜人一筹,这是我们新时期理解图强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第二个层面,我们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能够主动化危为机,化被动应对为主动挑战。新时期的图强拼的不仅仅是苦力,也不仅仅是蛮干、更是智慧,才能够迎接一个一个挑战,能够化解一个一个矛盾,再创一个一个事业的高峰。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 兰建平


常言说挑战天天有,机遇处处在。而挑战比方说省内外的挑战,国内外的挑战。对一个人主观、客观的一种挑战,应有尽有,你必须认识清楚,必须把握到位。而机遇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即刻的、未来的、隐形的、显现的,应有尽有各种形态。因此在我们朝前努力,所谓奔向图强的这个方位的时候就是要立志奋进。所谓立志那就是要有目标,要有志向,要有志气,奋进是说你要亲自把它变成一种行动。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渠长根


我们浙江省的整个的创业发展史就是我们一部非常生动的浙江精神的教科书。鲁冠球是这样,徐冠巨也是这样。徐冠巨是当过农民,还有我们的李书福当时是开照相馆的,后来卖冰箱。他们一路走来,心中有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土壤。虽然说,整个浙江总体上是一个资源的小省,整个的发展环境并不是特别优越。但是,我们浙江人有这么一种精神,就是浙江人喜欢拼搏,喜欢奋斗。我想正是我们图强精神的一种写照。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陈健

关于图强精神,重要知识点都get了么?

《浙江精神》第八集完整版抢先看!新时代弘扬浙江精神,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第八集,聚焦新时代与浙江精神。本期嘉宾李捷、胡坚、吴伟强与大家面对面。

关于浙江精神,

节目现场他们这么说!


我们浙江其实要说各方面的资源,并不是在全国名列前茅的。但是为什么能够创造无中生有的一种奇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靠我们的人心齐,体制活机制好。这是非常大的优势。而这个优势最后根源,还是根源于我们的浙江精神。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


体制机制优势是浙江发展的最大的优势。从效能革命到“四张清单一张网”,一直到2016年12月提出了“最多跑一次”。所以浙江人相信什么东西?地域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惠不如服务优势。

——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 胡坚


“千万工程”改变的是浙江乡村的面貌,在浙江“八八战略”是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浙江省在“八八战略”的引领下,破解了很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难题。在现在“八八战略”依然有强大的生命力,沿着这个道路走下去,我想我们的乡村会变得越来越漂亮,我们浙江精神的这种内涵,也会越来越丰富。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伟强

关于新时代与浙江精神,重要知识点都get了么?

中国蓝新闻APP

中国蓝新闻微信公众号

全省十一地市广电新媒体平台将同步直播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