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2019浙台周开幕 将签约台资项目45.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0:53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杭州讯 (记者张亚静 普燕)以“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17日上午在杭州开幕。活动期间,浙江全省将签约台资项目32个,总金额45.8亿美元,签约金额与上届相比增长6.8%。

作为浙江与台湾重要的经贸交流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重点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突出对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推进经贸、青年、文化、基层、农业等交流合作,优先同台商台企台胞分享浙江发展新机遇。

“浙台合作亮点纷呈、累累硕果。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秉持‘服务在浙台商就是服务浙商’理念,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心用情为广大台商台企当好‘店小二’,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浙江开放发展、数字经济和产业升级新机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致辞时表示,浙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踊跃投身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努力成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共谱双方融合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表示,近年来,大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大陆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仍然是台胞台企扎根发展最佳选择。去年11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给包括浙江在内的长三角城市群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大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已经设立包括浙江在内的18个自贸试验区。

裴金佳强调,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我们相信台胞台企完全能将大陆经济的巨大体量、高质量的发展属性、改革开放政策叠加的红利,与自身所长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大陆实现更好的发展。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一再证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表示,浙江·台湾合作周从2013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浙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浙台两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包括台塑、统一、康师傅和旺旺等在浙江扎根的台资企业超过930家,浙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台湾企业的特质非常相适,两岸企业界展开交流合作水到渠成。台商在浙江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前景广阔,期待两地间继续真诚合作、共赢发展。

据介绍,一年来,浙江省在全力抓好已签台资项目落地的同时,积极推进“31条”惠台措施、《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和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落地生效,今年合作周期间,全省将签约台资项目32个,金额45.8亿美元(约320亿元人民币),签约金额与上届相比增长6.8%。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2018年合作周项目推进情况的发布和2019年新项目的签约。

在开幕式后举办的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围绕共享新经济合作话题,邀请两岸工商界知名企业家演讲;在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研讨会上,探讨了如何率先与广大台湾台胞分享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发展机遇。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共同主办,共有两岸各界人士1500多人参加;其中,杭州开幕式和主场活动有1000多人参加,包括台湾嘉宾600多人。

此次合作周按照“1+3+X”方式实施,“1”是指杭州主场活动;“3”是指宁波、温州、嘉兴市分别于16日、18日、19日启动的专场活动;“X”是指浙江其他地市及省级有关单位举行的相关专题交流合作活动。(完)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2019浙江·台湾周新项目签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来源:中国台湾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