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黄海峰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01 08:35:16

记者 杨奇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9月30日,我县举行公祭日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中洲镇厦山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行礼,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金秋时节的中洲镇厦山村,青山叠翠,云淡天清。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环绕中,格外庄严肃穆。上午十时许,黄海峰、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毕,全场肃立,默哀致敬。

  黄海峰宣读祭文。他说,80多年前,国难当头、内忧外患,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闽浙皖赣四省,有力牵制了围攻苏区之敌军,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正是有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他们宝贵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最终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革命事业的继承人和传承者,无数革命先烈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我们永远不能忘;无数革命先烈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浇筑的革命老区精神,我们永远不能丢;无数革命先烈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要坚定地走下去。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激发热爱淳安、建设淳安、奉献淳安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奋力开启淳安重大历史变革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发展成绩告慰革命先烈,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淳安华章。

  随后,身着红军衣、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高声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激昂的歌声饱含着少先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也表达着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努力学习、奋斗的坚定信仰。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工作人员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黄海峰、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缎带。在场的县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