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竹制品加工迎来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1:49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方芳

“现在一天能做三四十元,等熟练后工资会更高,在家门口做来料加工很方便。”正在学做藤椅的寺林村村民王东凤自信地说道。这是大墅镇新引进的来料加工项目——藤椅编织。

在凌家驿站竹匠工作室,7名竹匠艺人正在赶制灯笼。记者发现,大多数从业人员是50多岁,他们个个手脚麻利地在干活,光滑的竹条在他们手中飞舞。“这是从开化接来的订单,老板对我们的手艺满意,也放心把订单放在我们这里做,”余允省师傅笑着说道。

行走在大墅镇的角角落落,藤椅编织、灯笼制作等各类来料加工项目“遍地开花“,并形成一定的“气候”。据了解,大墅镇先后组织近20名竹匠艺人赴安吉、开化等地考察竹制品加工产业,通过学习,不断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下一步,大墅镇将推动技术升级改造,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结合文创产业发展,与浙江农林大学成立森工坊,不断加大产品科技投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大墅毛竹产业开发出一片新天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