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抗战老兵烽火故事励后生
发布时间:2019-10-10 09:30:36

 记者 汪苏洁

国庆期间,在中洲镇乘风源村老兵余昌立家里,一群小学生围坐在他身边,认真的听他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

面容整洁,精神矍铄,93岁高龄依旧无法掩盖余昌立的军人气息。说到抗战,聊到过去,余昌立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感叹。虽然年事已高,有些人有些事已记不太清了,但这名曾经的战士仍努力的打开记忆匣子,给孩子们讲着曾经在深山不停辗转作战的抗日故事,想让孩子们记住这些峥嵘岁月,记住那份历史的初心。

余昌立是一名机枪手,跟随部队辗转各地作战,虽历经九死一生,仍不忘记那份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的决心,“那时候的日子真是苦。现在政策好、生活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余昌立给孩子们寄语道,言语中夹杂着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学生们一个个竖着小耳朵伸着小脑袋认真地听着,脸上写满了好奇。

听完故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虽然未曾经历那样的年代,但却被故事打动,高龄老人用亲身经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教育课,教会他们勇敢、珍惜和感恩,更教会他们不忘初心、筑梦远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