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四个课堂”“一五一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15 08:03:27

枫树岭镇在主题教育“五学”任务的基础上,细化方案,具化形式,灵活载体,构建“四个课堂”,让党员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打造“初心课堂”。镇班子成员先学先做,赴“白马伏击战”遗址,沿着先烈足迹,聆听热血故事,激荡热血初心。在红军司令部旧址,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宣讲省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心得,分享初心故事。

开设“廊桥课堂”。利用村口廊桥、凉亭等设施,让党员放下锄头能立即加入学习。例如上江村廊桥课堂,在400余亩高粱消薄基地的环抱下,组织党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围绕高粱产业下步如何做大做精展开热烈讨论。

搭建“板凳课堂”。发挥村内公园、小广场等地的村民议事、休闲、文化集散特质,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党员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大家自带板凳,开放交流,随时加入,既灵活有趣又贴进群众。

开通“农户课堂”。立足部分村年老、卧病、行动不便、不识字党员实际情况,组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年轻党员主题教育上门送学队,把习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送到床前、堂前。

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要求,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一五一十”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一”,即抓住一条主线:凝聚非公经济力量,携手共建生态特区。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和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凝聚非公经济力量的作用,更好地推进生态特区建设。“五”,即抓实5个支部。指导和督促5个下属党支部(机关支部、老干部支部、杭州商会支部、宁波商会支部、义乌商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一”,即制定一张时间表。制定《县工商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时间安排表》,将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各项活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详细分解到每一天,明确责任人,将主题教育扎实落到细微处。“十”,即开展“十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读书会、开展一场志愿活动、组织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一场主题宣讲、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带头一线调研服务、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完成一项课题调研、开展一次检视反思、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徐丽君 方雅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