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联防联治频传“捷报” 村民幸福值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9-10-15 08:04:11

规模养殖场已迁移、采砂场彻底关停、垃圾中转站整治完成、王阜上游增设断面水质监测点……近日,我县王阜乡与安徽省金川乡开展的水域联防联治频频传来“捷报”,此处的两省交界水域治理取得实质性成效。

一水连两地,一足踏两省。据了解,安徽省金川乡与我县王阜乡一衣带水、紧密相连,安徽上游来水直接入我县严家水库。该水库位于我县五大流域之一的云港上游王阜乡荷花坪村,全县农村饮用水改革实施以后,将其作为了王阜乡12个行政村的集中供水水源地,保护此处水资源对群众生产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关停违法畜禽养殖场,开展污染源头治理,不让污水流入河道,切实解决王阜乡河道上游的水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水流域源头治理实效。”王阜乡副乡长唐红燕介绍,以前上游沿岸企业的污水排放一度是该乡水治理工作的难题,为此王阜乡与金川乡多次开展水域联防联治会商,携手努力下,终于关停相关企业,推动了乡域源头水治理迈上新台阶。(记者 唐家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