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培训班开班 郑志光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7 08:36:25

记者 张婧

  10月16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县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将低收入农户增收纳入“六大攻坚战”持续有效推进,并开展了“一户一档一策一干部”活动,通过结对扶持、产业扶持、金融扶持、就业扶持和保障扶持等有力措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助力老百姓摆脱贫困,实现消薄增收。

  就办好此次培训班,郑志光说,要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扶贫先扶志,要相信自己,克服畏难情绪,提振发展信心,凭借勤劳奋斗的双手,走出自己的脱贫之路。要学精技术,提高本领。扶贫要扶智,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升基础知识、实际操作水平和综合业务技能,学深学透相关技能知识,全面掌握过硬本领,并灵活运用于日常的农作物生产中。

  郑志光指出,要找准项目,用足政策。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好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发展项目,用足政策,运用培训掌握的技能,积极谋划未来发展,增加收入来源。要强化组织,保证效果。农业农村局、汾口镇和第三方培训机构要密切配合,严密组织,帮助农户学懂弄通,真正学好技术致富奔小康,确保培训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