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做强优势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于跃敏赴淳安县临岐镇调研“联乡结村”工作 董毓民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7 08:39:34

记者 郑文彬

  10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赴淳安县临岐镇调研“联乡结村”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市级有关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永鸿,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调研中,于跃敏一行实地考察了临岐中药材产业园项目、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并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听取临岐镇有关“联乡结村”工作情况汇报。

  于跃敏指出,按照市委部署,市级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临岐镇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扎实做好“联乡结村”工作,临岐镇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要求,持续推进“联乡结村”工作。要树立更高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争做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示范。要推出更实举措,重点聚焦产业发展、消薄增收和民生改善,接续发展中药材产业,进一步打响特色品牌。要形成更强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金项目和智力支持,让临岐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其间,于跃敏一行调研了千岛湖保护立法工作,实地考察千岛湖配供水工程金竹牌取水口,在智慧环保平台察看千岛湖水质实时监测情况,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淳安县人大和县政府负责人座谈交流。

  董毓民在汇报时说,去年以来,淳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推进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今年以来,淳安全力谋划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工作,在省、市、县协同努力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推进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全面启动。

  董毓民表示,下一步,淳安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省、市部署要求在淳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目标实现。

  董文吉表示,在千岛湖保护立法工作中,将着重处理好严格保护与保障民生的关系、面上平衡与特别支持的关系、属地主体与职能主体的关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此外,于跃敏一行还考察了屏门乡秋口村、齐坑村的“农家式代表联络点”,听取干部群众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这种就近就便开展代表联系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