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安阳乡举办“千岛湖水基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9-10-30 08:16:22

记者 唐家凯

  10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安阳乡千岛湖水基金水源保护示范田稻谷飘香。近日在“稻田守望者”水稻认领计划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除了本地群众和各地环保人士,还有来自阿里巴巴、民生人寿保险、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参与者。

  此次活动为“千岛湖水基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千岛湖水基金、县文广旅体局和安阳乡联合举办。安阳乡是全国“最美公路”淳杨线上的黄金点,近年来围绕“水韵安阳,旅游小镇”的建设目标,探索“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取得了显著成效。

  “丰收的水稻田是千岛湖水基金与安阳乡人民政府破旧立新,采取源头减量、过程拦截、末端治理等系列举措,实现水源地生态水稻田种植产量、品质和环保的多赢。”安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阶段“千岛湖水基金丰收节”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守望千岛湖公益音乐节”,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公益环保人士和音乐爱好者加入,点燃公益激情,共享丰收喜悦,在千岛湖畔唱响环保之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