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翁金儿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出席
发布时间:2019-10-30 08:19:03

记者 杨奇

  10月2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翁金儿到会指导。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等县领导出席。

  黄海峰指出,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任务之一,各位县领导前期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瞄准基层、企业、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职责分工,精选调研主题,身沉基层一线,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和思考,形成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调查研究的深入度、精准度和实效度,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黄海峰强调,要重转化。要趁热打铁,从“坐而论道”转向“起而行之”,在深化细化的基础上,加快调研成果向政策、举措和项目转化,推动解决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办成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形成一批惠民利民的机制。要指导督促乡镇部门落实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使调查研究的过程真正成为推动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黄海峰强调,要重常态。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进一步访民情、听民意、问民计,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凝聚智慧,切实提高特别生态功能区改革任务清单细化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黄海峰强调,要重结合。要将调查研究与问题整改相结合,对于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能立即解决的即知即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将调查研究与破难攻坚相结合,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坚持边调研边破难、以调研促破难,将调研的成效转化为破难的实效;要将调查研究与年底冲刺相结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完成情况,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及时补缺补差、对标达标,努力争取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