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做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卫士”——记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郑溢洪
发布时间:2019-10-30 08:38:00

 记者 汪苏洁

在青溪新城前坞村,郑溢洪正对社区医疗服务质量进行走访,他仔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患者的就诊时间、健康危险因素等问题,碰到来看病的群众就会“凑”上去跟他们聊健康知识,像这样“见缝插针”传播健康知识是他习以为常的事。

“群众健康无小事,能够为群众健康提供专业服务,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作为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的郑溢洪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从事预防保健工作20年来,他深入基层,用科学的精神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构筑起了一道防控疾病的大堤,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卫士”。

一年365天,除了在单位,总能在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看到郑溢洪的身影。他认为,只有在基层才能更为广泛的传播健康知识、更全面的了解群众医疗需求。于是自告奋勇“兼任”了乡村振兴健康宣传队副队长,以便更好开展师资整编、培训、筹划等各项健康教育服务。平时一有空,就到学校、乡村、企事业单位免费开展健康讲座,为群众答疑解惑,为群众开展义诊。据统计,去年,他就组织和协调了各类义诊19次,健康讲座、宣传等50余场,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成了广大群众信赖的“健康老师”。

“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深一直是我的追求,因为我们的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健康。”郑溢洪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他并不满足于现有状态,而是铆足了劲去提质创新、追求卓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全身心地投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2017年,他在全县启动了慢性病的标准化管理程序,使我县3.6万名高血压和6800名糖尿病患者获得了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患者管理的规范性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为我县在2018年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中取得第一名贡献了自己的智慧。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郑溢洪在政协履职工作中,十分关注健康淳安与淳安经济发展的融合,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提出了将健康融入淳安旅游经济发展等建议,还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为群众健康建言献策。

“卫生健康事业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我们看问题要有更宽广的视野,虽说我是从事卫生健康事业的,但也要跳出卫生来看我们的工作有哪些方面值得完善,要与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有这个责任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把群众健康的需求加以反映。”郑溢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疾病防控”这条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