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7个月攀登14座逾8000米高峰 尼泊尔登山家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9-10-30 09:07:11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尼泊尔登山家普尔加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用时7个月,征服了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刷新最快攀登纪录。据悉,先前的纪录保持人花了将近8年,才征服这14座高峰。

普尔加写道:“@nimsdai(普尔加的简称)从#(喜马拉雅山脉)希夏邦马峰(#Shishapangma)说:任务完成!”

据报道,波兰登山家库库奇卡花了7年11个月又14天,于1987年攀登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是先前最快攀登的纪录保持人。意大利传奇探险家梅斯纳则是最先攀登14座高峰的第一人,从1970年开始挑战,1986年完成壮举。

据悉,36岁的普尔加曾为英国佣兵廓尔喀一员,也曾在精锐部队“特别海勤部队”服役。

报道称,他于4月展开雄心勃勃的“可能计划”,第一阶段登完安纳布尔纳峰、刀拉吉利峰、干城章嘉峰、珠穆朗玛峰、洛兹峰、麦卡鲁,只花了短短1个月。

1个月后,他前往巴基斯坦继续第2阶段挑战,首先解决8125米、有“杀人峰”之称的南加巴背峰。

普尔加说,他几乎是用跑百米的速度,飞速上下巴基斯坦的5座高峰,包括加舒尔布鲁木I峰、加舒尔布鲁木II峰,以及世界第2高峰K2。

23天后,他站上第2阶段的第5座、也是最后1座山峰布洛德峰。9月,他开始最后阶段挑战,只花不到1星期,就攀上了卓奥友峰和马纳斯鲁峰峰顶。

他表示,一开始他跟别人说自己的新探险,“大家都笑我,说‘怎么可能?’”。

他说,“这是信任自己能力的问题、心态必须保持正面,因为有时会出差错。”

他还表示,希望藉由这项壮举,激励下个世代的尼泊尔登山者打破他纪录。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