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教父》导演科波拉澄清批评漫威:话被误解了
发布时间:2019-10-30 09:20:06

 新浪娱乐讯 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对外媒deadline澄清称:此前的“科波拉说漫威电影‘令人鄙视’(despicable)”的报道,是错误翻译(那次采访发生在法国)。科波拉表达了对“他的话被误解为对漫威电影的指责”的不满。科波拉表示:他担忧的是现在大的系列电影(franchise、tentpole)太多,他指的“可鄙”是说那些为了赚钱、不顾艺术的电影。

报道称,科波拉当时被问的问题和他的回答是这样的:

问题:弗朗西斯,你同意你的朋友马丁·斯科塞斯对漫威电影“不是电影(cinema)”的评论吗?

科波拉:我想你是把马丁说的话做了提炼,他的话的主旨是,如果你问他:在特定的漫威电影里,有没有电影才华、电影表达、很棒和稳定的工作在其中?他会说:有的。

但他说的话的要点是:漫威电影的理念,是不是吸走了所有的氧气?它们比起我们所说的cinema的概念,是不是更像主题公园的景点?是的,我同意他的观点(此处科波拉暂停了一下,等待翻译)。但,连电视广告也是cinema的一种,不过它们是很美丽的cinema形式吗?不是。

问题:为什么今天没有所谓的“新新好莱坞”了呢?考虑到你描述的政治混乱的现状?

科波拉:因为在电影制作上缺乏风险。马丁·斯科塞斯说漫威电影不是电影(cinema),他说得对,因为我们指望能从cinema中有所收获,获得启迪、知识和启发。可以说,这种一部电影重复又重复的——漫威电影就是如此——我不知道有人能从中有所收获。

一个没有风险的东西,我之前说过,做电影不冒风险,等于没有性却要生孩子。风险,是让电影如此有趣的原因之一,这是我们能从电影制作的成品中学到那么多东西的原因。

而且,关于富人是否正义,有这样的哲学:有钱人可以是正义或者不正义的,这说起来是很重要的:用不正当的方式来致富,那只是‘消耗’,而没有‘增添、贡献’。‘财富’是指那些正当的东西,是指能给社会带来什么的东西。

cinema也是如此,真正的cinema会带来一些东西,是对社会的一份很好的礼物。它不只是赚走钱财、让人致富,那是‘让人鄙视’的(暂停等待翻译)。所以,当马丁说‘它不是cinema’,没说‘这是让人鄙视的’,那是他人好,要我说,这(仅仅赚钱,没有贡献)就是‘让人鄙视’的。”

deadline也问到科波拉对超级英雄电影的看法。

科波拉:个人来说,我不喜欢franchise这个概念,我不喜欢“你为了赚钱而实际上在重复同一部电影”——或者说“公式化操作”这个认知。我觉得那样的操作是为了减少电影在钱方面的风险,但我认为风险系数有时候也是催生伟大的电影的一个要素。

而且,公式化的电影会吸引最多的可用资源,这样就减少了那些大胆的项目可用的资源,减少了多样性。

某些意义上说,我认为电影就像食物一样,当然你可以给食物添加一些东西,让它更有吸引力、更美味、更让人享受,但它的营养也必须跟上“真正的食物”的标准。(守望好莱坞/文)

     来源:新浪娱乐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