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迎来一群睦剧小戏迷
发布时间:2019-11-05 08:35:2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徐丽敏

千岛湖镇第六小学五年级学生吴佳梦戴上官帽,穿上官服,跟着睦剧团演员开始了一场奇妙的体验之旅。

随着屏门乡睦剧文化旅游节的启幕,数十名小戏迷走进屏门参与睦剧青少年体验日,近距离感受国家级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屏门睦剧学校、业余睦剧团的演员们安排了《跳竹马》、《春草闯堂》、《牧牛》等睦剧节目,用精彩的演出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随后,这些演员当起了“老师”,开始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唱腔、装扮、舞步等,引导他们参与到跳竹马、唱睦剧的活动中。“现场听睦剧老师教授睦剧知识,体验睦剧扮像、着装、唱戏,非常好玩,很喜欢这样的体验方式。”吴佳梦说。

屏门乡作为中国睦剧之乡、中国睦剧特色小镇,坚持睦剧从娃娃抓起、从小学起。自2017年屏门睦剧学校挂牌以来,一支培养睦剧新人、推广睦剧文化、传承睦剧精神的非遗守护队伍日渐成熟。“屏门乡此次开展睦剧文化体验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睦剧,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睦剧,激发学睦剧的兴趣,让睦剧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使睦剧这个非遗文化能够传承下去。”屏门乡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