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建房子像搭积木简单又环保里商乡首栋农村装配式建筑建成
发布时间:2019-11-05 08:49:38

 

通讯员 王寿安

一块块轻钢像“堆积木”一样被拼接起来,仅仅耗时7天,投入6名工人,一座三层高、建筑面积400多平米的乡村别墅就建造完成。日前,在里商乡五兴村,许多村民亲眼见证了这惊人的建造速度。这是里商乡首栋农村装配式建筑,在全乡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为乡村居民自建房提供了新方案,有助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修建新房的负责人叶先生介绍,所有房屋主体部件都在工厂进行生产,然后直接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从生产到拼接,再到封顶上色,整个施工过程,仅用一个月就能全部完成。同样一座房屋,若是采用传统的建造方式,则要消耗更多的时间和人力。此外,装配式建筑现场施工无扬尘、无噪音、无排污,还会减少90%以上的建筑垃圾。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得到广泛的实践应用。装配式建筑不仅解决了传统建造方式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还能有效提升农村建筑品质和居住舒适度,减少建设过程中的资源浪费和能源消耗。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户对建房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装配式建筑外观的多样性,能满足农村建筑与地域特色、传统文化、生活习惯等有机融合的要求。下一步,里商乡国土所将组织各村国土协管员等到五兴村参观这幢轻钢建筑,并推广装配式建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