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梦想小镇进驻上海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1:12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楼下是咖啡馆和创客,点燃创意的火花;楼上是企业办公区,创新载体比邻而居……这依然是杭州梦想小镇的典型模式,只不过场景从杭州未来科技城切换到了上海张江核心区的高楼大厦。11月4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沪杭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致力于建成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双创引擎。

该中心地处张江核心区的腾飞科技园1号楼,共5层,总面积约3700平方米。“未来科技城与张江的产业定位相近,在跨国公司合作、人才交流、创新要素供给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扎根”上海创新区,这颗“梦想”的种子能结出什么果实?创新中心将发挥异地研发、资本互动、协同聚才、国际合作的纽带作用,推动项目“上海孵化,杭州加速与产业化”,积极打造在沪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平台、杭企在沪研发的新基地。

目前,创新中心将主要为两类项目或企业服务。一类是现阶段还无法去未来科技城办公的落地项目和企业,中心将会提供办公空间;另一类是未来科技城的企业,出于发展需要可以在创新中心设立办公点。入驻的企业,必须符合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导向,比如从事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以芯片为主的智能制造等。

梦想小镇沪杭创新中心揭牌,是当天余杭代表团赴沪开展产业合作的内容之一。当天,余杭区还集中签约中国建材新材料科创中心、慧勤医疗总部、嘉华数字科技新总部等13个优质项目;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平新城也发布了长三角企业创新研发总部基地。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