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9-11-21 09:00:52


11月2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杭州专题调研人才工作。图为袁家军在浙江人才大厦与德国籍专家亲切交谈。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杭州专题调研人才工作。他强调,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突出人才强省导向,深化实施人才新政,推动更多要素资源向优势区域、优秀人才、优质机构倾斜,不断增创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战略资源新优势,为建设“两个高水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之江实验室高级人才公寓将于春节前完工,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外立面施工和配套设施建设。袁家军走进3楼的样间,现场检查装修质量和进度情况。他说,建设人才公寓是进一步优化招才引智环境,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重要举措。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打造全球一流的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为引进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解决医疗、社保、子女教育、户籍、住房、证照办理等突出问题,确保人才安心干事创业。


“有哪些实际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在之江实验室智能感知研究院、未来网络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袁家军看望科研一线工作人员,察看科研攻坚成果,仔细询问大家诉求。他指出,之江实验室是我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强省建设、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大平台。要进一步聚焦“争创国家实验室、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目标任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集中优势力量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和核心技术攻关,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要大力创新引才育才用才为才体制机制,集聚一批扎根实验室、潜心搞科研的高端科研人才。要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坚持企业家出题、实验室解题,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浙江人才大厦已挂牌入驻创新型人才企业50家,袁家军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人才政策落实、人才服务平台运行和各市人才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制定实施特色产业规划与人才规划,充分发挥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和产业集聚区、科技城、特色小镇等重大平台人才集聚效应,以超常规举措加快引进一批顶尖科学家和领军人才,着力打造浙大系、阿里系、海归系、浙商系等创新创业“新四军”。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让科研人员“名利双收”。要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服务人才“店小二”,让广大人才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黄建发、周江勇、高兴夫、吴朝晖参加调研。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