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宋村小学“快乐小农场”践行德育
发布时间:2019-11-25 08:41:53

 通讯员 项建江

宋村乡中心小学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学农基地”,科学划分责任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落实整地、栽植和养护任务。师生在“快乐小农场”德育实践中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深化素质教育,让学生见识课本以外的世界,引导他们从“做中学”,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体会劳动的快乐,培养劳动情趣。

学校负责人表示,大多数学生没有学农经历,但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个个认真积极,干得不亦乐乎。学生在每次活动中,有的一马当先,徒手拔草;有的用锄头叩石垦壤,疏松泥土;有的用钉耙去除杂草,平整土地;有的用铲子挖洞,播撒种子;有的用水管浇水,湿润土地;还有的好奇地围着老师问这问那,或者在老师示范之后,再拿起工具像模像样地劳动起来。

“快乐小农场”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创造了条件。学生在劳动中体验拔草、锄地、种植蔬菜等各项农作活动,并在课余时间观察植物生长,写观察日志,这些让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爱劳动的好习惯,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耕耘的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粮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