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英锦赛前瞻:丁俊晖火箭同区 第三轮将迎大师赛席位关键战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4:50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9-2020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在英格兰约克开战,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分列上下半区,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同区,第三轮很可能遭遇名将卡特,两人将对大师赛席位展开直接争夺。

1/4分区:丁俊晖奥沙利文坐镇 傅家俊墨菲同区

上半区第一个分区受关注度最高,不仅有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坐镇,还有最受中国球迷关心的丁俊晖,此外还有墨菲、威尔逊等名将,中国选手则有田鹏飞、李行、肖国栋、傅家俊、梁文博在这个分区中。

奥沙利文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上赛季“火箭”再度达到生涯巅峰,其中英锦赛夺冠超越亨德利三大赛冠军纪录,随后接连斩获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两个冠军,36冠平亨德利排名赛冠军纪录。本赛季奥沙利文力争突破纪录,但仅在邀请赛的上海大师赛有冠军入账,排名赛上目前还有突破,刚结束的北爱赛则在决赛中输给特鲁姆普。英锦赛上奥沙利文开局不会遭遇太强对手,由于首轮就是长局制争夺,所以爆冷出局的概率非常低,将极有机会占据一个上半区的四强席位。

丁俊晖英锦赛签表不佳,分在上半区和奥沙利文同区,本届英锦赛想要突破两个赛季以来八强瓶颈难度非常大。上赛季开始中国名将遭遇职业生涯罕见低迷,排名赛上甚至没有能够突破八强,本赛季更是遭遇连续首轮出局的尴尬。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将面临保住大师赛席位的局面,目前临时排名第16一旦英锦赛表现糟糕将被超越,而和丁俊晖直接竞争席位的卡特也在这个分区中,如果两人在第三轮中相遇,胜者将直接锁定一个大师赛席位。

当然丁俊晖还需要克服慢热,首轮对手琼斯实力不俗,第二轮可能遭遇的莱恩斯或者乔治乌也具有一定实力,丁俊晖目前状态而言难有必胜的把握。这个分区还有墨菲、威尔逊等实力强劲的选手,中国选手中傅家俊第二轮可能遭遇威尔逊,梁文博如果打进第三轮将对阵墨菲,分区突围席位将在奥沙利文、墨菲后者威尔逊之间产生。

2/4分区:希金斯罗伯逊坐镇 赵心童战超新星

这个分区中争夺同样非常激烈,“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将是这个分区最大热门,本赛季冠中冠决赛中击败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巫师”希金斯将是罗伯逊这个分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老将尽管本赛季还没有冠军入账,但连续杀进四强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两人如果相遇将出现在八强中,争夺一个上半区的四强席位。

这个分区还将有多位中国小将出战,赵心童、雷佩凡、鲁宁、颜丙涛、常冰玉、吕昊天和罗弘昊。其中赵心童首轮遭遇瑞士天才尤森巴赫,两大超新星对抗看点十足,此外本赛季已经有排名赛冠军斩获的颜丙涛也备受关注,首轮遭遇巴西老将菲格雷多,正常发挥有望在第四轮挑战罗伯逊。

3/4分区:塞尔比金左手坐镇

下半区第一个分区中,本赛季已经连续缺席多项赛事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复出参赛,所在小分区实力较弱,威廉姆斯一路闯进八强都不会遭遇太强对手。这个分区出线最大热门还是塞尔比,本赛季“小丑”拿下英格兰赛冠军状态回勇,但北爱赛一杆长达6分钟思考使其成为备受吐槽的对象,塞尔比晋级之路一场平坦,状态不佳的沃顿和瑞恩戴难以制造太大威胁,塞尔比有望锁定一个下半区四强席位。

4/4分区:特鲁姆普无人敌 艾伦力争突破

最后一个分区则有最大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坐镇,经历了上个赛季的辉煌表现之后,特鲁姆普本赛季反而更加强势,目前为止已经连夺国锦赛、玉山赛和北爱赛三个排名赛冠军,从玉山赛开始已经背靠背连续三项赛事闯进决赛,谁能够阻挡特鲁姆普已经成为斯诺克最焦点的话题。这个分区中特鲁姆普最大对手仍旧是艾伦,但后者先要跨过霍金斯这关,但艾伦几次面对特鲁姆普“拉闸”般的表现,仍旧难以构成威胁。

上半区中奥沙利文和罗伯逊将是决赛席位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下半区则主要是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的对决,决赛无论是再一次上演的“特奥会”,或者80后选手的捉对厮杀,都将会是看点十足。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