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在这所学校中药与教育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9-11-26 08:36:54

记者 杨奇 通讯员 徐弋

  13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余个三等奖,近30项优秀奖……在刚刚结束的淳安县第六届科技节中,来自淳北小镇的临岐初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更一举摘下集体优胜奖,连续两届问鼎科技节最高奖项。与此同时,该校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中也有十余人次获得二、三等奖。

  而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该校在海模、科普征文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再获佳绩之外,“百草临岐”中医药社团项目也在淳安县优秀科技社团的评比中斩获一等奖;《百草临岐,康美千岛湖》视频在特色视频评选中获得杭州市三等奖、淳安县二等奖;鲁哲宇撰写的《探究临岐区域适合无土栽培的中草药》一文在“科学实验”评比中获得县二等奖;徐弋老师撰写的《以中草药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打造科技特色学校》一文被评为淳安县优秀科技特色项目。

  “百草临岐 中药名镇”,在浓厚的中草药小镇文化氛围中,临岐初中创建了我县首个中草药创新实验室,更被评为杭州市“美好项目”。

  “我们最期待的课程就是每周的中草药特色课程了!每次一走进中草药实验室,我就感觉走进了大自然,走近了李时珍。在这里,我总能感觉到一种神秘,以及心里面对解开谜题的冲动。”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每次上课铃声还未响,中草药创新实验室门前就都挤满了要来上课的兴奋的同学们。

  而在这个实验室中,亲切的“牛伯伯”和徐弋老师就是那两个为孩子揭开中草药神秘面纱,带领孩子们了解中草药知识的实验室负责人。除了日常课程教学外,他们还于2017年积极申报浙江省“中医药创新实验室”,开设“中草药探究”课程,并在校内辟有“中草药科普实践馆”等场所。

  同时,该校创建了以“淳六味”为主题的特色中队,以及以“浙八味”为主题的特色团支部,并根据特色学校建设计划,在接下来的创建过程中开展特色健身操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以期将中草药品牌建设得越来越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