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一医院 无痛胃肠镜搬到威坪
发布时间:2019-11-28 08:39:33

通讯员 方建胜 记者 张婧

在乡下享受无痛诊疗,不用跑到城里医院排队预约,耗时耗力……以前在威坪镇,这样的事大家想都不敢想,现在这个省事省力省钱的好事已经实现。日前,县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分院)着眼基层医疗需求,组织麻醉科医师到威坪分院开展无痛诊疗项目——无痛胃肠镜检查。

“本来想抽时间去千岛湖看,听说还要先预约才能检查,后来了解到上面的医生要下来,就在这里等了。”村民老徐总感觉胃不舒服,但对于普通胃镜检查又十分恐惧、害怕,总想做一次无痛胃镜检查,但因为路程、时间等原因一直拖着,这次终于能在家门口如愿,老人很高兴。

据县一医院麻醉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对于传统的胃肠镜,无痛胃肠镜能让患者的身体更加舒适,也可以缓解患者对于检查的恐惧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医疗检查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无痛舒适化诊疗已成为新的就诊趋势,但农村群众想要享受这份舒适,只能在乡村、城市间来回奔波。县一医院将医疗资源下沉至乡镇,定期不定期地下派麻醉科专家为患者服务,只用约1个小时时间就能基本完成相关检查,让基层群众在乡镇就能实现无痛诊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