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健康素养走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11-28 08:39:56

 通讯员 章银美

日前,富文乡卫健办联合乡卫生院走进各村文化礼堂,开展养生讲座、健康义诊、资料发放、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三年行动的序幕。

“医生,我的右耳有点聋,这是怎么回事?”“医生,我的手早上起来总是发麻,这是为什么?”在活动现场,卫生院医生和家庭签约医生一一答复群众的提问,还现场教学中医按摩手操。在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医生和群众的互动,把讲座的内容变成了实际操作进行了消化。“这个活动办得好的,有些啥毛病可以问下医生,现场给你答疑,还学了很多保健知识,回去我还要教下家里人。”周大爷听完课,高兴地说道。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就是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这一平台,在村民中宣教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健康富文’建设。”该乡分管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元旦、春节文艺晚会,继续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切实提升基层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