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浙江淳安:农业专家点赞千岛湖界橘
发布时间:2019-12-02 14:55:00


“长在千岛湖风景区内,喝农夫山泉,专享的小气候,造就了界橘独特的风味。”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副所长徐建国,在淳安界首乡举办的2019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上大赞界橘生态。


界首乡是淳安县知名的水果大乡,柑橘园面积15980亩,素有“橘乡”之称。这里出产的橘子,柑橘甜度最高含糖量达到18%,风味酸甜适中,具有橘子原生态的风味。


据了解,2019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食品报社与淳安县政府共同主办,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等专家前来,为千岛湖界橘把脉,探讨千岛湖柑橘产业发展,为橘农传授新技术,提升界橘在柑橘行业的竞争力。

“食物的功能有三个层面,从第一层维持生命到第二层享受口感再到调节身体健康。”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立荣在现场就“健康中国与功能农业”为主题发言。沈立荣表示,当下人民健康已被放在国家重要战略地位,未来农业要为健康服务,为饮食结构升级,发展功能农业,生产营养化健康化的食品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水果产业升级的方向。

徐建国表示,柑橘是世界第一大水果,占水果产业的百分之二十二,同时柑橘也是中国第一大水果。千岛湖地区是柑橘栽培本源地区,温差比较大,糖分容易积累,适合于生产高品质的果实,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质柑橘产区条件。同时在现场,徐建国从柑橘产业新变化与淳安气候特点、柑橘优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关于未来柑橘产业的几点思考多个方面为界橘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李永新博士也就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及保鲜技术进行分享。

“通过这么一个论坛的举办能让我们接受柑橘的知名度品牌度更好的扩散,同时通过这次论坛邀请各个方面的专家,包括生产方面的专家品种方面的专家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从柑橘整个产业链为界首橘农提供一些指导帮助”,界首乡党委书记张日军在论坛最后,也表达了对界首柑橘产业,从有产品没品牌转化为品牌化市场化发展道路的展望。

据悉,近年来,界首乡立足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发展自驾骑行、采摘体验、度假观光等项目,让界首从传统农业大乡逐步转型为农旅融合之乡。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推进界首全域旅游,以旅促农,打造和谐美丽界首新篇章。(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