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国家宪法日,淳安绿道骑行普法方式很“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12-04 16:43:46

今天(12 月 4 日),随着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及第二个 " 宪法宣传周 " 活动的展开,淳安县司法局精心准备的普法宣传 " 大餐 " 来了。


今天上午,千岛湖骑行绿道两旁,一面面印着法治宣传标语的旗帜,如同一个个守法 " 小哨兵 "。100 余名骑行选手以此骑行绿道为主阵地,秩序井然地从千岛湖慢生活广场出发,骑行到贝欧驿站后,折返回到起点。这些选手都是经前期报名和挑选,由各重点普法责任单位报送的。他们身佩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鲜红绷带,化身为法治宣传的使者,在一个多小时的慢骑行中,边骑边普法,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为美丽的千岛湖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淳安县按照 " 旅游 + 普法 " 的新模式,相继推出了 " 法纪登山步道 "" 千岛湖法治宣传游船 " 等具有淳安特色的法治宣传品牌,巧妙地让市民和游客在休闲观光和运动健身中,受到法治教育,学到法律知识。今天的慢骑行普法宣传,又一次开创了十分 " 接地气 " 的普法宣传新模式。


另外,今天上午,淳安还在千岛湖广场举行大型法治展会及法律咨询活动,全县 31 家重点普法责任单位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美好的天气加上颇多的法治宣传看点,使千岛湖广场人气骤增,普法、学法、用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度紧密融合。

来源:钱江晚报 · 小时新闻 通讯员 方雨昕 / 文 王建才 / 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