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每个年级的竹文化课程都不一样 小学以“竹”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19-12-11 16:52:10


  • 本报讯(通讯员 余百顺 记者 余敏)日前,一场以“竹廉文化 纯净墅小”为主题的廉文化特色德育活动在淳安县大墅镇中心小学举办。

    近年来,该校围绕“竹文化”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品高如竹 虚心廉‘节’”精神,培养“虚心、向上、坚毅、有节”的竹乡少年。位于淳安西南部的大墅镇,有4.3万亩毛竹林,占全县毛竹面积的近四分之一。大墅镇中心小学根据地方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不同年段的学生都能感受“竹文化”,学习“竹品格”,长成“竹君子”。

    一年级是画“竹”绘“廉”,二年级是跳“竹”舞“廉”,三年级是吟“竹”诵“廉”,四年级是唱“竹”扬“廉”,五年级是做“竹”赏“廉”,六年级是写“竹”赞“廉”。比如,一年级画“竹”绘“廉”,学生们坐在竹荫下,手执画板和彩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竹形象;四年级唱“竹”扬“廉”,大墅镇小的校歌《竹娃欢歌》,人人都会唱,学校通过组织唱歌比赛,让学生在音乐中感受无穷乐趣,唱出精、气、神。

    如今,大墅镇小积淀了浓郁的校园竹文化,并形成了“只捡小事多处行,细微之处育竹娃”的教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学风,深受家长和社会的肯定。

  • 来源:杭州日报

  •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