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镇庭院经济“风景”+“钱景”
发布时间:2019-12-12 08:22:14

 

通讯员 詹月琴

“这次回家,村里变得好漂亮哦,我一定要邀请外地朋友来看看。”看到路边闲置的村大会堂改成日晒面体验馆,村民的房前屋后建起“花港观鱼”、“仙鹤迎客”、“丰收梯田”等庭院石景,石林镇玳瑁村外出务工回家的村民都自豪地说。

按照“庭院+产业”的思路,今年以来,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以“党建+”模式,助推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积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在玳瑁村三条大路旁,沿线可见一个个蔬菜农场,地里种着黄桃、水果玉米、辣椒、茄子、西红柿等瓜果蔬菜以及中药材。在今年的庭院装扮中,玳瑁村两委充分利用沿路荒地,发动农户精心打造精品果园、菜园,并流转土地40余亩给客商用以种植花卉,这样一来,换来的不止是风景,还有“钱”景。除此之外,村两委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完成日晒面体验馆的改造提升,由村集体生产加工,为石林赋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日晒面货源,可为村集体增收2万余元。

除了美丽“产业带”外,在农户庭院中,“梯田菜园”、“豆腐菜园”、“回形菜园”等新式菜园也逐一亮相。在这些高低错落、大小不一的菜园中,绿油油的青菜、生菜等在阳光下焕发着勃勃生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