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浙江淳安:“水上森林”红了
发布时间:2019-12-13 16:00:53

夏季,武强溪畔池杉林郁郁葱葱。

春初,村民种植池杉树苗。

初冬,湖光山色与池杉林交相辉映。

  特约记者廖梦婷  通讯员余琼珊余诗祥文/图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初冬时节,浙江省淳安县汾口镇武强溪生态湿地层层叠叠似红霞般的池杉林排山倒海而来。

远看浓烈,近看柔和,艳丽的池杉红可以称得上初冬湿地的最佳注脚。这一片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水上森林”红了!

淳安县是长三角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饮用水源地,如今更是成为浙江首创的一个生态“特区”。一直以来,淳安县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和湿地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作借助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宣教,发展“生态+”旅游,普及生态保护意识,还湖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极大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

这片占地108亩的森林是村民们2016年种下的,主要分布在武强溪旁的红星、西村、龙山、宋祁等村入口临湖地带。经过3年的养护,目前树高7~8米,已形成了“水中栽树,树上停鸟,湖中养鱼”的特有景观。百米长的湖岸线放眼望去,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和景观,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