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会召开 董文吉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14 08:51:26

记者 江晓帆

  12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会,听取各乡镇2019年人大工作总结,谋划2020年乡镇人大工作思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徐月焕、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参加会议。

  会上,23个乡镇人大负责人围绕“2019年最满意的3件事”、“2020年最想做的3件事”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董文吉对各乡镇今年以来的人大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服务大局有作为、监督工作有成效、代表工作有活力、自身建设有提高等方面,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董文吉要求,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行有效之举措,补齐乡镇人大工作短板。要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委要求、人民需求“两个原则”,抓住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两个重点”,把握代表活动数量与质量、代表联络站建与用的“两个关系”;找准人大是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服务机关的定位,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务实、创新、展示“三个方面”。要把握人大工作重点,政治方向要跟紧,选民关系要搞深,代表素质要提高,代表力量要聚拢,代表活动要抓实,代表作用要做大,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董文吉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征集好明年人代会议案建议,把好代表建议关卡,提高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关心关爱代表,切实抓好代表管理,树立好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