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残联“家庭康复”服务很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4 09:11:51

记者 程就

以满足精准温馨康复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县残联“家庭康复”服务很有温度,成效凸显。

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精准康复服务”总目标,近年来,县残联聚焦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居家康复难问题,先后在千岛湖、威坪、临岐、姜家四个乡镇开展试点,共设置了150个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点。同时组建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团队,为其提供便捷、优质的上门医疗康复服务。

县残联通过外出取经+专业培训+现场教学的形式,定期组织服务点责任医生、社区康复协调员、乡镇残联负责人参加系统、规范的业务培训,通过残疾人政策解读、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传授、家庭康复现场指导、使用智慧残联管理云平台等,提升服务质量。

组建“1+1+1+X”家庭康复服务团队。即一位残疾人、一名家庭医生、一名康复医生、以及由社会康复协调员、残疾人专门委员配置的若干名服务助手。要求定期上门服务,全年上门服务不少于8次,上门服务信息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测。此外,结合残疾人个性化康复要求,因户制宜增设居家康复训练器材,通过借助康复器材主动训练+家庭医生指导被动训练的方式,提升居家康复的疗效,打造名副其实的“家庭康复点”。

“家庭康复”服务开展以来,服务对象普遍反映康复效果明显。计划到2020年,我县将完成设置不少于300位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点,实现县域广泛覆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