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中缅藤球友谊赛在曼德勒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5 09:08:05

中新社曼德勒12月14日电 (缪超)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14日在缅甸曼德勒举行中缅藤球友谊赛,以体育促进交流、用藤球拉近情感,借助藤球运动构建中缅体育交流新通道。

藤球是一种独特、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选手需要运用脚腕、膝关节等同时夹、顶球,不让球落地。藤球融合了排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的特点,兼具技巧性和观赏性,这项运动是缅甸、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

缅甸曼德勒省省长吴佐敏貌告诉记者,2019年缅甸男女子藤球队在国际赛事上斩获多枚奖牌。“我们政府促进体育事业进步,大力支持运动员参与各项赛事,一方面是为了体育事业的兴旺发展;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使青年人远离毒品,将自己的精力放在兴趣爱好上。”

“以体育促进交流、用藤球拉近情感。”中国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说,近年来中缅体育交流蓬勃发展,民间体育文化交流成为新常态、体育产业也有了新进步。“借助藤球运动构建中缅体育交流新通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